【CCTV13朝闻天下】北京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,中科大生命科学医学部教授张效初带队荣获《技术赛二等奖》

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与9月13日落下帷幕。在本届机器人大会上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围绕科研类、技能类、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,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、BCI脑控机器人大赛、机器人应用大赛、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 四大赛事。
聚焦前沿科技的BCI脑控机器人大赛设置了技能赛、技术赛、优秀论文答辩、创新成果展示环节,共下设14个赛项,吸引近 100所顶尖科研院所、高校和企业参赛。
由本校生命科学医学部张效初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在本次大会上荣获《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技能赛二等奖》。张效初教授介绍,中科大这次参赛的实验室的名字叫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,主要关心的是大脑机制方面的一些内容,通过研究去发展能够无损性控制大脑的方法。张效初表示,希望通过BCI的技术,能够调控大脑神经活动,进而 改变人的认知行为,比如网瘾、物质依赖这样的行为。

Requirements:

CCTV13朝闻天下2021年9月13日

https://app.cctv.com/special/m/livevod/index.html?vtype=2

Duration: 2021.9.13
Allowance:

Contact us

Want to paticipate in this experiment? Please leave your infomation here. Our lab member will contact you as soon as possible.

by